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座谈会召开

研究部署进一步将活动引向深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6月25日,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座谈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座谈会总结梳理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开展30年来取得的经验成果,研究部署进一步将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及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984年,共青团中央会同有关部门,将发轫于山西晋城李寨中学的中学实践教育活动推向全国,30年来此项活动持续深入,不断发展。在座谈会上,团山西省委、山西李寨中学、山西晋城市教育局、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团委、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团山东省委的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学实践教育活动是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开展素质教育、促进中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载体,新时期要进一步推进中学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发展。

    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学实践教育活动,提出要保证开展实践教育活动的时间、安排必要的工作经费、深入实施校外教育的“蒲公英”计划、积极开展研学旅行、加强生态校园建设、改革教学评估方式及加强与学校团组织合作等七方面的工作要求。

    今年适逢开展中学实践教育活动30周年。傅振邦强调,要认真总结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开展30年取得的育人成效和宝贵经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中学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学实践教育活动的育人实效。

    楼阳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为保障,努力为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创造好的条件。

    座谈会之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西省实验中学和太原市五中的实践教育综合展示及学习研究型综合实践课。

午休前的复习
严打各类毒品犯罪,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
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座谈会召开
培训中心:奢华的“福利”
中青报帮你开启“指尖上的大学生活”
维族博士生尼加提·艾买提的阳光青春之旅
图片新闻
“青梅”校园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