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青报帮你开启“指尖上的大学生活”

“青梅”运营高校已超过一百二十所

实习生 李迪斐 本报记者 蔡华丽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6月26日   01 版)

    6月22日,在北京邮电大学,很多大学生在本校的“北邮青梅”客户端上发起了“致终将毕业的你”毕业活动。毕业生手举毕业寄语板的照片展示在手机客户端上,被全校师生“围观”。一名叫马悦的同学浏览完一组照片后,留言评论说:“赞!真的好有感觉啊!”

    从大一入学时的“新生爆照”,到大四毕业季的“致终将毕业的你”,在全国120余所高校,“青梅”成了将这些活动串在一起的新媒体传播平台。资讯传播、活动发布、校园服务,“指尖上的青梅校园”让大学生们从手机屏幕走进了真实校园生活。

    青梅(QM)是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目前运营的唯一一款校园资讯服务APP,也是用新媒体方式服务高校校园媒体的一种探索。各校青梅APP的内容及运营,依托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获得各高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新闻院系的认可,由各高校校园媒体自主组建运营团队,全方位服务大学校园生活。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提供统一的产品支持和整体活动运营支持。

    截至2014年上半年,开通青梅手机客户端的学校数量超过120所,数十万大学生成为青梅用户,在青梅上开启了他们“指尖上的大学生活”——“资讯速递”、“活动日历”、“失物招领”、“学长帮帮忙”、“新生求助站”等一个个校园服务不断出现在120多个青梅手机客户端上。

    作为共青团中央的机关报,《中国青年报》始终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使命。为更好地服务青年大学生,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国内500多所高校构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打造深入校园的垂直服务渠道。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成立6年来,一直在带领会员媒体进行新媒体领域的探索。青梅手机客户端正是这种探索的成果。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青梅团队的负责人介绍说,青梅不仅仅可以拓展校园媒体的传播渠道,还可以整合校内外有价值的服务,使用户能够通过客户端更快捷地获取有效信息。“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完善产品,进一步支持各个学校的青梅团队,也欢迎有志于推动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和青年成长的团体加入我们”。

    对支持青梅的高校,中青报还将整合版面及更多社会资源给予全方位的关注和支持。

午休前的复习
严打各类毒品犯罪,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
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座谈会召开
培训中心:奢华的“福利”
中青报帮你开启“指尖上的大学生活”
维族博士生尼加提·艾买提的阳光青春之旅
图片新闻
“青梅”校园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