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辽宁270名考生放弃高考体优生加分资格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6日   01 版)

    本报沈阳7月5日电(记者王晨)辽宁省处置体优生高考加分问题联合调查组今天公布,全省1072名高考体优生中,270名考生放弃加分资格,他们将按取消后的成绩参加高考录取。2014年辽宁省高考录取工作将按计划如期进行。

    辽宁省2014年高考成绩出分后,部分家长对1072名体优生加分情况提出质疑,辽宁省为此成立了由省纪委(监察厅)、教育厅、体育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

    7月2日,辽宁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向全省14个市发出对2014年普通高考享受体优生照顾政策考生进行资格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按辽宁省公示的2014年体优生测试合格人员名单,责成相关考生所在学校,组织对体优生资格进行复核。体优生进行自查,认为自己符合体优生标准的签订《诚信承诺书》,认为自己目前达不到体优生标准的签订《放弃加分申请书》。

    截至7月4日,全省1072名体优生中,共有802名考生作出诚信承诺,270名考生提出放弃加分资格。今天,辽宁省招考办将复核后的2014年体优生和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名单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如发现有违规问题,有关部门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查处。对于主动放弃加分资格的考生,按取消加分后成绩参加2014年高考录取。在公示的作出诚信承诺的体优生名单中,备受关注的本溪高中87名体优生只有21人出现在名单上。

    据介绍,辽宁省2014年体优生加分项目由29项减为8项,除国家规定的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外,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仅限定在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8项。国家规定的加分上限是20分,辽宁省执行加10分政策。体优生和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审核工作由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共同负责。对所有申报体优生和高水平运动员考生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进行核实,经审核通过的名单在考生所在学校、市地进行公示。辽宁省招考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统一组织体优生和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工作,经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在辽宁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公示。

抱着孩子毕业
上海交大首推高考综合评价录取
安徽将在4年内培训创业青年16万人次
首都各界7月7日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辽宁270名考生放弃高考体优生加分资格
济南“创卫”创出“空城计”
杭州一公交车燃烧致32名乘客受伤
“千万别报体”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