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福建:20万学子暑期“三下乡”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6日   02 版)

    本报讯(林智仁 记者陈强)从7月3日起,福建20万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将陆续奔赴基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是福建省开展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30周年,团福建省委书记何明华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上说,30年来,福建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秉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已成为在实践中培养青年学生素质和能力的有效途径,成为在社会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他希望各地和各高校的团学组织要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完善措施、健全机制,推动大中专学生实践活动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此次以“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福建省共组建了30支全国重点服务团队、250支省级重点服务团队,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深化改革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和中职学生“彩虹人生”实践服务等8类重点项目开展,分别奔赴全省各县域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除全国重点团队之外,今年还将依托社会资源支持,重点推出“天翼”智慧城镇调研计划、新浪“圆梦中国”公益行动、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计划”和“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等4个专项行动。

聂开书记:武定回乡的“顶梁柱”
殳跃飞:把“孝”植入人心
“用斩杀、刺杀等方法进行杀害”
广州“志交会”升级为全国志愿者盛会
日军曾在对苏战争中使用细菌战
福建:20万学子暑期“三下乡”
部分日本军人厌倦军队生活想“自杀”
首届湖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日本移民“梦幻破灭了”
2014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