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国博位居“全球人气最旺博物馆”第三
规模最大“丝绸之路”展将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8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国际主题公园协会”近日发布报告,2013年全球人气最旺的前20个博物馆中,中国国家博物馆名列第3,这是迄今中国的博物馆取得的最好成绩。

    报告显示,排名第一的是法国巴黎的卢浮宫,第二是美国华盛顿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此外,台北故宫位居第13。在前20名中,2013年游客访问量增幅最大的是国博,较上年增加38.7%。

    在不久前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大运河项目和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跨国联合申报丝绸之路项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今年下半年,国博将举办“丝绸之路遗宝展(名称待定)”,精选210件(组)、300余件从战国至明清文物,其中大部分为一级文物。展览分为黄金草原与中国的早期交流、汉营西域与丝路交通、胡人来华与胡风浸润、天竺与中原会通的佛教艺术、包容四方的大唐文化、远销海外的中国瓷器等单元。这将是目前为止有关丝绸之路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展览。

法国人写南京大屠杀:让世界引以为戒
吸毒明星:活在肥皂剧里的你无法重生
广州大剧院为何烧钱也要演歌剧
“别哭体”安慰球迷
“笔仙之争”裁定
独播剧成主力
“千万别报体”走红
国博位居“全球人气最旺博物馆”第三
规模最大“丝绸之路”展将办
《南侨机工》:央视首播“抗战小人物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