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杭州市民踊跃献血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9日   06 版)

    本报杭州7月8日电(记者董碧水)杭州“7·5”公交纵火案发生后,多人伤势严重。当得知烧伤患者需要大量新鲜血浆后,一批批热心市民自发到省血液中心等地无偿献血。

    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吕杭军介绍,截至目前,29位病人中,有26位进行了血液治疗,用血量超过了8万毫升,中心给26位病人所在的医院供应的血浆血液量超过十万毫升。

    26名烧伤患者中,有18名患者为A型和O型血,考虑到患者后续治疗需要大量的新鲜血浆,浙江省血液中心昨天向社会发布了希望A型和O型血市民捐献爱心的消息。当天,就有500多位市民赶到献血点和中心参加无偿献血,最晚的献血者一直到晚上十点多。今天,到省血液中心依然挤满了市民,献血者需排队等候。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血液中心血浆库存正常。吕杭军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广大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考虑到患者后续治疗仍需要大量的新鲜血浆,欢迎A、O型市民继续参加无偿献血。”

陆宴辉:从田间到实验室,仅一步之遥
扎实做好廉洁征兵工作
教育部:本科一二年级体育必修课不少于144学时
日本战犯船木健次郎侵华罪行自供提要公布
“岂能让暴恐分子将我们推向黑暗”
第11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在京启动
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两带头,双争创”行动
最高法:严禁对人民法庭下达诉讼费创收指标
河南省严查杞县、通许县高考替考舞弊案
北京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