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际足联或将削减欧洲增加亚非世界杯名额?——

布拉特与普拉蒂尼再起利益之争

实习生 毕若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9日   05 版)

    国际足坛的两大风云人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正处于一种异常紧张的关系之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在国际足联每周例行的信息发布中,布拉特提出,应当削减欧洲国家的世界杯参赛名额,将欧洲的两个名额分配给亚洲和非洲国家。

    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布拉特的意见表示不满。国际足联将于2015年进行换届选举,而已经连任了4届主席的布拉特此前表示,他将寻求第5次连任。普拉蒂尼认为,布拉特持续把矛头指向欧洲足球,这一行为是“巴结其他联合会的政治姿态”。《每日邮报》指出,对此,普拉蒂尼感到非常震惊和失望。

    本届巴西世界杯,欧洲足联的参赛名额是13个。而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欧洲曾有15个参赛名额。目前,欧足联并没有减少参赛代表的想法。2014年,非洲区的世界杯参赛名额为5个,是除欧洲区外享有参赛名额最多的地区,亚洲区则有4.5个名额。

    布拉特在新闻发布时表示:“我们迟早需要一个新的分配方式。目前的名额分配对非洲和亚洲国家都非常不利。这些地区不该受到这样的轻视。”但在今年4月,布拉特还曾表示,为了保证世界杯比赛的质量,不应该对目前的名额配置进行调整。

    为了观看将在圣保罗举行的第二场半决赛,普拉蒂尼已经前往巴西。由于与布拉特在各地区世界杯名额分配上的分歧,他和布拉特的关系正处于低谷。在今年8月28日在摩纳哥举行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上,普拉蒂尼将与欧足联的54个国家协会进行商议,决定并宣布他是否参与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从而成为布拉特的竞争对手。

二手市场球票暴利再度令国际足联蒙羞
阿根廷与荷兰之间的“小利润”
布拉特与普拉蒂尼再起利益之争
妇人之见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扫一扫关注中青体育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