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鲁东学子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0日   06 版)

    本报讯(宋森)320名鲁东大学的学生日前陆续奔赴河南、山东各地的农村、社区、企业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活动,这也标志着该校的公益创业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鲁东大学2013年成立公益梦想团队,在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心理问题现状进行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汇集了心理学、教育学、法学等多个专业的20名师生,分成“心理援助小组”、“121技能训练小组”、“特殊教育小组”等5个小组,赴河南新乡太阳村开展助梦活动。今年3月,学校成立“迷途之子,助心圆梦”工作站,继续对新乡太阳村76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进行集中回访,调研,并组织有专业背景和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博士生、硕士生等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心理辅导与援助。

    活动负责人表示,大学生都可以做公益活动的传播者,让微公益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让公益成为每个大学生服务家乡,造福社会的自发性选择。

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中美人文交流中跳跃的青春色彩
日本战犯鹈野晋太郎:把中国军人当活靶刺杀
厦大校长掉进很难自证清白的陷阱
以法官为中心 以审判为重心
全国大学生记者赣南苏区行活动启动
鲁东学子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活动
中美应坚持合作避免对抗,造福两国兼济天下
北京中鼎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