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观察

北京将对碳排放超标企业开罚单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4日   10 版)

    日前,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对微软(中国)、北京统一饮品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的碳排放履约情况进行现场监察,经现场取证,5家单位的碳排放均超过了配额。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称,碳排放超出部分按照市场均价处以3至5倍的罚款,预计两周内完成,同时将继续对未能及时完成碳排放履约的单位进行督察。

    “十二五”规划期间,中国承诺到2020年将每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碳排放较2005年削减40%~45%,允许排放量增长但增速放慢。其实,企业没有履约的情况有很多,有的企业对碳排放交易的意识比较薄弱,有的企业是在观望政策的走向,因此,政府对企业碳排放的态度就格外重要。经过此次检查和处罚,相信企业会更加重视碳排放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到市场上购买碳排放配额。

调查显示:“稳增长”政策性效应进一步发酵
上市公司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渐成趋势
楼市不能总打“迷踪拳”
国资委确定廉政建设五任务
要有“城市界面” 不能盲目造城
湘鄂情变身科技企业
大唐退出煤化工领域
中联航转型低成本航空
国资委一周两会布局国企改革
北京将对碳排放超标企业开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