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观察

湘鄂情变身科技企业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4日   10 版)

    停牌已有些时日的湘鄂情日前发布公告称,湘鄂情将更名为“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名称变更的目的是为了与中国领先的大数据研究机构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全面深度合作,为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公司经营转型后的业务方向,推动公司未来发展。

    从湘鄂情近期的动作来看,这种由餐饮企业向科技企业的转身并不让人十分惊讶。毕竟从高端餐饮业务开始下滑后,湘鄂情先后投资过大众快餐、环保、影视等业务,但对于业绩增效不大,根据湘鄂情公布的年报显示,2013年湘鄂情亏损5.64亿元。很多人担心湘鄂情此举风险较大。企业所有者不会拿自己的财富开玩笑,相信湘鄂情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合作,或许是看到了商机,我们不妨看一看再评价。

调查显示:“稳增长”政策性效应进一步发酵
上市公司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渐成趋势
楼市不能总打“迷踪拳”
国资委确定廉政建设五任务
要有“城市界面” 不能盲目造城
湘鄂情变身科技企业
大唐退出煤化工领域
中联航转型低成本航空
国资委一周两会布局国企改革
北京将对碳排放超标企业开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