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观察

中联航转型低成本航空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4日   10 版)

    日前,中国东方航空旗下的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正式宣布由全服务航空公司转型为低成本航空公司。筹划接近2年,东航终于迈出了涉足低成本航空的第一步,成为首家旗下运营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国有航空公司。中联航地处北京,根据东航的规划,中联航目前将继续巩固发展北京南苑机场、佛山沙堤机场全流程服务的优势,加速布局国内旅游航线和周边国际旅游航线,加密北京与各省会城市之间点对点的航线网络。

    航空公司低成本运营被看作是一种趋势。从中国的旅客人数来看,这个市场足够大,而且航空公司越来越少的盈利也需要进行低成本运作。目前全球低成本航空公司超过170家,全球市场份额超过26%。在我国,低成本运营的航空公司要获得旅客的完全信任还需要时间,毕竟旅客对低成本运营的飞机服务是否周到和乘坐是否安全舒适等问题还有疑虑。

调查显示:“稳增长”政策性效应进一步发酵
上市公司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渐成趋势
楼市不能总打“迷踪拳”
国资委确定廉政建设五任务
要有“城市界面” 不能盲目造城
湘鄂情变身科技企业
大唐退出煤化工领域
中联航转型低成本航空
国资委一周两会布局国企改革
北京将对碳排放超标企业开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