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围观土豪

林朵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5日   11 版)

    “土豪网购200元电脑桌”无疑是近日网络最热门话题之一。万达集团董事、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日前发了条微博,抱怨数天前在某电商处网购了售价200元的电脑桌,至今仍未收到货。微博引来数万网友的各种调侃。大部分网友认为首富之子网购200元电脑桌太不可思议。为此,有人晒起了自家300元的电脑桌,称人生处于巅峰;有人要退掉网购的500元电脑桌,因为与身份不匹配等。电商则回应称对所有消费者均“一视同仁”,延迟是因为订单量较大。

    随后王思聪在网上晒出了4张到货的电脑桌的照片,再度将此话题推向高潮。电脑桌的数量、桌上各种设备的价格等都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过亿身家和200元电脑桌的巨大落差,对富豪生活的好奇和想象,对自我的嘲讽和调侃,各种元素夹杂在一起,再借助网络平台的推波助澜,就有了这场各取所需的网络狂欢。

万花筒
如何化解尴尬的冷场
社交压力
断网焦虑
一时之气
跳槽惯性思维正在被打破
选对节点重返职场
围观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