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两岸大学生携手赴偏远地区支教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8日   06 版)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实习生郑雅楠 记者邱晨辉)第五届“青年踏寻孔子行脚”活动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动,来自两岸近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赴北京、青海、吉林等地的中小学,开展为期9天的支教,教授国学经典、历史趣闻、伦理道德、礼仪风俗、素质拓展等课程。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参与,其支教服务中小学的数量达到10所。“青年踏寻孔子行脚”活动由台师大自2009年发起,联系大陆、台湾、香港、澳门四地青年学子力量,效仿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精神,旨在传递爱心,以深入偏远地区课辅教学的行脚方式,为教育弱势群体尽一分力。同时培养大学生热心公益的精神,促进两岸学子交流,为两岸青年提供学习、讨论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

十二、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
白洋:陶瓷可以做任何事情
两岸大学生携手赴偏远地区支教
日本战犯大野泰治:吃人脑 割人耳
北京东城工商分局 专项整治伪劣商品
六盘水市论证 转型绿色发展
《高中生中美对比调研报告》发布
2014中国数字出版年会召开
我国疫苗监管体系 通过世卫组织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