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原创音乐剧韩国获大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8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刘声)中国原创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日前击败多国竞争对手,获第八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评委会大奖。这是中国音乐剧首次在该节获奖,被韩国媒体赞誉为“今年最棒的亚洲音乐剧”。

    据悉,在韩国大邱举行的国际音乐剧节是世界第二大国际音乐剧节,也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剧节,今年有美、英、德、韩、中等国的17台新剧目参演。6月28日,该剧在第八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开幕式上演出,是有史以来首部入选开幕演出的中国音乐剧。首演当日,正值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前夕,该剧已在韩国掀起了一股“中国热”,见证了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

    该剧制作人李盾介绍,业界和高校的合作是该剧成功的关键之一,目前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正在排练学生版《妈妈再爱我一次》,今年11月将献演中国大学生校园戏剧节。

甘肃“万名”考试被指作弊泄题
51起涉嫌违规人事招考四成涉官员近亲
中国原创音乐剧韩国获大奖
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大舞台上推进中巴关系
石狮青商会为留守儿童圆梦
加强全球经济治理,共同推动国际秩序更加公正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