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石狮青商会为留守儿童圆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8日   07 版)

    本报福州7月17日电(林智仁 记者陈强)10岁的四川留守儿童孙鑫耀昨天抵达福建省石狮市,与长期在此务工的父母团聚。在石狮青商会的协助下,他将留在父母身边上学。

    孙鑫耀的父亲孙志兵在石狮工作20多年,他和妻子每年回一次老家,孩子交给年近六旬的母亲照料。“老人家最多只能管管小孩的生活,对于学习肯定帮不上忙。”孙志兵说,为了陪伴孩子成长,他和妻子还商量过回老家打工。“现在小孩能够在这里上学,一家人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孙鑫耀是石狮青商会发起的“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的受益者之一。“在石狮务工的外地人数量庞大,是他们的辛勤劳动推动了石狮的快速发展!”石狮青商会会长林宏楠表示,“我们正是抱着感恩的心来开展这项活动的。”

    林宏楠介绍,他们选择外来工人口较多的四川作为试点,从石狮400多个青商企业中了解到有1300多对四川籍外来工家庭中有留守儿童。他们首批选定岳池县的20个家庭进行结对,把这些家庭的24名留守儿童带到石狮与他们的父母团聚。其中有3名留守儿童提出希望留在石狮读书,青商会协调有关方面满足了他们的愿望。

    “‘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展现了石狮人热情友爱的人文精神,也体现了石狮青年企业家的担当意识。”团石狮市委书记卢荣斌表示,这项活动将作为石狮青商会的一个品牌项目,每年选一个外来工人集中的地方持续开展。

甘肃“万名”考试被指作弊泄题
51起涉嫌违规人事招考四成涉官员近亲
中国原创音乐剧韩国获大奖
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大舞台上推进中巴关系
石狮青商会为留守儿童圆梦
加强全球经济治理,共同推动国际秩序更加公正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