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红山嘴边检站开展“关爱困难儿童”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8日   10 版)

    本报讯 初夏的一天,新疆阿勒泰农村的王林林和吾尔肯·哈德力两个孩子的家中热闹异常,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山嘴边防检查站的武警官兵带着画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和慰问金来看望这两个家庭贫困的孩子。

    红山嘴边检站的“关爱困难儿童”活动已经开展了两年多,受到驻地群众的好评。红山嘴边检站位于新疆阿勒泰福海县境内,组建于2012年4月,是目前新疆开放口岸中最北端的口岸。

    边检站与阿勒泰市中心小学签订了《帮扶资助协议》,由边检站和边检官兵自愿出资,为困难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当边检站干部卢懿第一次到学生王林林家走访时,不由得感叹:“王林林家太贫困了,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简陋的房子!” 

    王林林一家三口住在15平米的土坯房里,由于父亲年龄大,母亲身体不好,全家人靠着每月不足300元的低保维持生活。

    官兵们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了“捐一元钱、赠一本书、出一份力”的活动,捐款为王林林购买了衣服、学习用品。如今,王林林已经顺利升至小学四年级,在去年的期末考试中还考了全班第二的好成绩。

    红山嘴边检站还和学校达成共建协议,每年义务为该校师生举办各类知识讲座两次,并帮助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和军训活动。

    截至目前,这个边检站已经资助4名困难学生圆了上学梦,捐款、捐物合计6000余元,为学校开展各类知识讲座8次,开展国防教育2次,进行军事训练活动1次。据了解,红山嘴边检站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为驻地更多困难儿童完成学业提供资助。(谢斌 县涛涛  刘相坤)

俄罗斯国家安全的三大威胁
郭卫星:他有一双回春妙手
佩剑,军人荣誉与责任的标志
到演习场上找科研课题
红山嘴边检站开展“关爱困难儿童”活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