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上海二中院率先开通微信公众平台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邵美琳  记者周凯)7月11日,上海二中院在上海法院系统中率先开通实名认证的微信公众平台,人们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上海二中法院”,即可关注上海二中院官方微信。此前,上海二中院已经在腾讯网、新民网、新浪网上开通官方微博。

    据介绍,上海二中院微信公众平台为订阅用户提供了集成式、一站式的司法公开信息获取、便民利民及民意沟通服务。该微信平台主要设置了二中院动态、司法公开、资源互动等三大板块40余个子栏目,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众推送最新的法院审判信息、重要工作情况、法律新规司法解释等资讯。

    其中,“司法公开”板块集成了审判流程、执行信息、裁判文书、开庭公告、庭审直播五部分内容,进一步拓展了司法公开的渠道,公众通过手机就能快速了解审判委员会信息、诉讼指南,查阅裁判文书和诉讼费用收费标准、观看庭审视频、查询执行信息。“资源互动”板块,公众可以根据自我需求,自主地选择案件查询、文书样式、法规查询、法律志愿者窗口等,及时获取必要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微信平台的设计开发充分利用了大数据技术,深度整合各种司法信息资源,实现了司法信息的“超级”链接。如“法律资源”、“裁判文书”等子栏目,与中国裁判文书网、中国法院网数据同步,并提供个性化的查询检索功能,公众通过上海二中院微信平台即可查询全国法院上网的生效裁判文书和现行法律法规。“开庭公告”、“案件在线查询”、“执行信息”等子栏目与上海法院中心数据库对接,公众可以快速检索上海二中院和全市法院的开庭信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诸多信息。此外,“来院路线”子栏目,可以实现实时电子导航,极大地方便公众查阅来院交通路线。

公车改革20年中央推动破局 车补仍是焦点
我们不想“自愿”补课
广西柳州柳南区:车改一年节约财政资金570万元
打造法学研究的“国家队”
杭州:被公车改变的生活
云南一小学教师涉嫌猥亵女童被刑拘
上海二中院率先开通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