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国疫苗监管体系 通过世卫组织评估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8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在京宣布,中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达到或超过世卫组织按照国际标准运作的全部标准。

    世卫组织对疫苗国家监管体系的评估,是一项世界范围内公认、可以科学全面评估一个国家对疫苗监管水平的国际考核。2011年3月,我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首次通过世卫组织评估,中国疫苗首次具备申请世卫组织预认证的资质;今年4月,世卫组织对我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再次评估,我国NRA的7个板块均以高分通过。

    据介绍,我国目前生产61种疫苗,预防33种传染病,年产能超过10亿剂次。当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世卫组织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十二、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
白洋:陶瓷可以做任何事情
两岸大学生携手赴偏远地区支教
日本战犯大野泰治:吃人脑 割人耳
北京东城工商分局 专项整治伪劣商品
六盘水市论证 转型绿色发展
《高中生中美对比调研报告》发布
2014中国数字出版年会召开
我国疫苗监管体系 通过世卫组织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