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深足欠薪球员叹无法生活,中国足协介入但结论不明——

中甲球队盼“换庄”解脱生存困局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1日   04 版)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深足欠薪事件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又一丑闻——足协杯上,深圳队几乎“不抵抗”,送山东鲁能晋级,周末的中甲联赛一度传出被欠薪的球员准备罢赛,只不过一家饮料公司雪中送炭才使得比赛得以正常进行。

    “球队欠薪问题确实存在,俱乐部也在一直想办法解决,其实,欠薪的根源是我们当初收购球队的时候替足管中心还了690多万元的债,这笔钱还没有要回来。”深圳红钻集团董事长万宏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正在和几家企业谈合作,上一场联赛已经有球衣广告了,但是具体价格我们还没有确定,球员们打出横幅说要团结一致,这也是俱乐部的心声,这个时候就是要共渡难关。” 

    目前深圳队在中甲联赛中排名第七,既无保级压力,又无冲超动力,因此,球员们只是要求俱乐部尽快结清欠款——上周由中国足协执行局以及规划法务部工作人员、纪委会律师组成的四人工作组,专程赶到深圳与球员和万宏伟面谈。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工作组一方面督促万宏伟尽快解决球队欠薪问题,同时向球员强调“不得罢赛”的纪律。

    “我们也想好好踢球,谁都知道罢赛影响很不好,但俱乐部欠我们的钱一直不发,我们没法生活了。”深圳红钻俱乐部球员刘帅说,“今年到现在,我们只拿到过两个月的工资,去年的训练津贴和比赛奖金还没发呢,都是欠条。”

    深足一线队球员每月工资接近一万元,训练津贴与工资相差不大,每场比赛奖金同样是一万元左右——照此计算,大部分球员被俱乐部欠薪由40多万至10余万不等,而缺少了收入来源的球员则完全不能实现养家糊口的基本生活要求,“我们根本没什么额外的要求,就是想让俱乐部赶紧把欠款发下来”,刘帅说。

    不过,深圳球员们的最低需求恐怕仍然不容易满足——深圳红钻集团正在筹划俱乐部股权转让事宜,缺钱的万宏伟为这支中甲球队开出的价码超过亿元,但深圳足球近年来下滑趋势明显,足球界业内人士多不看好“换庄”后的深圳足球能够完成冲超计划。

    “买中甲球队基本上都是奔着冲超去的,中甲基本上就是一个自娱自乐的联赛,没有什么机会。”一位曾经在深圳红钻俱乐部工作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但是,深圳球迷的忠诚度和别的城市比起来有差距,这是投资者必须考虑的,别的俱乐部搞个球迷活动,球迷都非常踊跃,但深圳这方面的气氛差一些。”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美俄斗法可能让MH17坠机事件谜团难解
马航事件或成为美国应对乌克兰危机的新着力点
中国拳手逐渐清晰的“职业化”面孔
中甲球队盼“换庄”解脱生存困局
朴泰桓与孙杨巅峰对决提前开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