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新知

自由自在的“云阅读”

张力平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1日   02 版)

    乘着新技术之风,飘来了一朵朵美丽的“云”。

    具有跨平台、资源整合、多终端等优点的“云阅读”正疾步进入人们生活中,让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应用任何媒介都能轻松阅读。 

    “云阅读”平台服务方式是一种有效的商业模式。作为一个开放平台,“云阅读”平台与众多出版社、书店网站等建立在线链接,为内容提供商提供一个便利的数字内容入口,使之可以与读者直接接触,将阅读市场的供应与需求群体精准地连接在一起。

    “云阅读”搜索引擎是读者的个性化图书馆。通过“云阅读”搜索引擎入口,读者可以在海量阅读资源中轻松找到自己想要购买的阅读资源。功能强大的“云阅读”搜索引擎甚至能直接面向全文进行点对点搜索,精准获取阅读资源,大大提高读者的阅读效率,既满足读者主流,又兼顾读者个性化的阅读需求。“云阅读”平台的“预读”功能可提供若干章节供读者阅读。如果读者在阅读后发现值得购买,就可以进入购买程序。购买后,读者不必等待快递,利用电脑、手机等各种应用终端就可以直接实现阅读。“找、购、读”三位一体的电子商务模式,让读者充分感受到“云阅读”的自由自在。

    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随着移动阅读终端的普及和4G通信技术的完善,“云阅读”将朝着更加智能、更加精准化的方向发展。

行政的归行政 市场的归市场
户籍改革的经济发展红利
利率市场化的克难与攻坚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系列出版
高考加分如何从“瘦身”到“健美”
自由自在的“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