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官兵爱心接力 老人重见光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1日   06 版)

    本报讯(江沅林 丁心栓 记者陈强)日前,重见光明的老人周雨香在邻居的搀扶下专程从江西来到福建,向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献上一面写着“军民鱼水一家亲”的锦旗。她激动地说:“感谢解放军让我重新看到了世界!”

    6月4日,在江西抚州市金溪县武广镇驻训的某炮兵旅中士吴越龙在军内网发了一组题为《奶奶的光明》的图片。图片上失明的老人名叫周雨香,今年78岁,她的亡夫是一位1949年参军的退伍军人。吴越龙在网帖中说,“这组照片是在一次慰问驻训点小学的时候无意间抓拍到的,老人患有重度白内障急需手术,虽然手术费用只需1万元,但由于经济原因,老人无奈将接受病情的恶化”。作为现场的一员,“我的内心真的很纠结,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拿起相机来记录这些片段,发到论坛上让更多的人看到,引起共鸣。”

    “让我们一起来帮助这位失明的军属老奶奶!”这个帖子很快引起官兵们的共鸣。网友“冯亚丰”说,“俺是一名义务兵,献上100元,虽说不多,但真心希望奶奶早日重见光明!”网友“张飞”表示,“我也尽一点绵薄之力。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渡难关。”不到一周时间,网络跟帖上千条,捐款达到9200多元。《人民前线》报的一位编辑主动协调联系了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眼科。

    6月21日,周雨香在驻训点两名战士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诊断结果表明,患者患有重度白内障,已有10年的眼疾病史,右眼完全失明。两天后,眼科主任陈梅珠亲自操刀为老人做手术。“看到了,真的看到了!”在医护人员为老人摘掉纱布的那一刹那,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和老人一样高兴的,还有在军内网上关注老人命运的官兵。随着“手术结束”、“手术成功”等关键词的适时更新,网上网下一片沸腾,官兵们纷纷跟帖点赞。

习近平接受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市钥匙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沪昆高速“7·19”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初步确定
香港大学生与央企高管面对面
“中国梦”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
价值观复合出版工程项目启动
官兵爱心接力 老人重见光明
日本战犯武部六藏:制订满洲产业开发计划
2014张北草原音乐节落幕
图片新闻
教育部“六条红线”应成“师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