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濮存昕怒批涉毒明星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2日   09 版)

    担任第三季《汉字英雄》评委的濮存昕,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对近日数起明星涉毒事件看法,他毫不客气地批评:“烂掉的就让他们烂掉吧,好的依旧是好的。没有那么多人学他们。”濮曾任中国禁毒形象大使,他认为涉毒艺人以压力大、创作能力不足等说法来为自己涉毒辩护,但都是无力的借口。他们都是对自己不负责任,更没有承担社会责任。在濮存昕看来,除了责任感外,出现这种结果还因为“书读得不够、传统文化不够、个人品行不够、家庭背景、生活环境、朋友圈有问题”。

    点评:忠言逆耳利于行。比起其他明星好友在社交网络上亲热地喊一句“加油!”“相信你!”,濮存昕此番批评虽然刺耳,但直指问题本质,令人警醒。

《小时代》与青春是否《后会无期》
“导演郭敬明”是国产片“小丑当家”的恶果
“美男子”来了,周播剧时代驾到?
高中生义卖明信片保护闽南古建筑
“美丽中国·寻找美丽乡村”摄影大展活动启动
濮存昕怒批涉毒明星
“回锅肉”扎堆“好声音”
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去世
又见重量级导师
澳门回归祖国15周年文化活动异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