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女大学生的“田园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3日   01 版)

    林恩辉在葡萄园收拾葡萄(7月20日摄)。

    林恩辉2008年毕业于厦门集美大学外贸英语专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来到海拔近千米的高山区——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游览,发现这里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十分适合发展生态农业,萌生了创业的想法。2010年冬,在父母的支持下,她揣着“田园梦想”,来到晓阳镇开始创建她的农业产业观光园——农博园。然而, 2011年,种下的50亩桃树因管理不善全部枯萎,损失30多万元。

    遭遇失败后,她并没有退缩,又产生了新的想法——与当地农民合作,由农户提供土地,她提供资金和技术,利用钢架大棚科学种植高山晚熟葡萄。林恩辉与12户农民合作,建起首批50亩栽培高山晚熟葡萄的钢架大棚。当年大棚葡萄亩产值从6000元提高到了1.5万元,农民户均增收1万元。

    看到效益好,越来越多的农户来到她的生态园学习种植技术。林恩辉抓住机遇成立农业合作社。2013年,“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使当地葡萄再次获得好收成,效益是实行标准化管理前的两倍。如今,加入林恩辉的合作社的农户达102户,改造葡萄园面积达900多亩。林恩辉希望通过科学引种、科学管理,带动更多农民一起走致富路。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7月23日 01 版

女大学生的“田园梦”
习近平和马杜罗出席中委高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式
习近平抵达哈瓦那
被“威马逊”洗劫的村庄
“女福尔摩斯”陈维:集装箱里“排爆”
备灾水平有多高 救灾能力就有多高
海南风灾后 为何红会身陷“舆情风暴”
“特色”自杀率的“特色”下降
“寻访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活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