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海市政府:约100吨福喜公司产品已被封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3日   05 版)

    本报上海7月22日电(记者王烨捷 周凯)今天下午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原本主题是“上海书展”,却被各路媒体把提问的焦点引向“福喜过期肉事件”。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似乎早有准备,他手头握有一张福喜过期肉事件最新进展的通告,这是上海市政府层面首次对这一突发事件进行公开回应。

    徐威称,目前上海市公安局已介入对福喜公司的调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对22家下游食品流通和快餐连锁企业进行紧急约谈。初步查明,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棒约翰、德克士、7-11等连锁企业以及中外运普菲斯冷冻仓储有限公司、上海昌优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真心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等共9家企业已经封存了大约100吨福喜公司产品。

    记者注意到,徐威全程未提及“肯德基”。但在此前百胜中国(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等品牌的主要运营方,记者注)的公开声明中则称,将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肉类食品原料,涉及部分肯德基餐厅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以及必胜客餐厅的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

    上海市食药监局现已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次,对178户次相关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一是针对生产领域,重点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其他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二是针对流通和餐饮服务领域是否经营使用福喜公司的涉案产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7月23日 05 版

备灾水平有多高 救灾能力就有多高
舆情关注度过百万 43.3%的网友质疑监管失职
上海市政府:约100吨福喜公司产品已被封存
新疆发布纺织服装产业十年百万就业目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