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公安部开展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

2008年以来已缉捕730余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3日   06 版)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何春中)“要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全力打赢境外追逃这场硬仗!即使犯罪分子逃到天涯海角,也要将其缉捕归案、绳之以法,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坚决维护人民利益。”

    公安部今天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即日起至年底,集中开展“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金国在动员会上如是说。

    刘金国表示,缉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一些外逃嫌疑人还牵涉腐败犯罪,能否到案直接关系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

    刘金国强调,要针对当前打击经济犯罪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建立健全防逃控逃追逃工作长效机制。发现外逃后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进行缉捕;对外逃嫌疑人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跟踪落实缉捕措施;加强警种部门协作,形成追逃工作整体合力。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持续开展缉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工作。2008年以来,先后从54个国家和地区成功缉捕回730余名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7月23日 06 版

习近平参观中委合作住房项目
宋文轩:希望能付出一次
葛军:驰骋天路的信使
广东中山:将践行“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已发行500万册
公安部开展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
拉萨至日喀则铁路有望8月开通
吉林省推选出百名好青年
日本战犯齐藤美夫:用30名中国人作活体实验
中国移动提出六项服务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