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习近平向台湾空难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客机失事造成四十七人罹难十一人受伤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06 版)

    7月23日,台湾澎湖,台湾复兴航空一客机迫降马公机场时失事。  联合报系/CFP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正在拉美地区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得悉台湾一架客机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他专门要求国务院台办即向台湾有关部门转达他本人和大陆人民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对其亲属的诚挚慰问。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23日晚7时许,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高雄飞往澎湖的GE222次航班因天气不佳紧急迫降时失事,造成47人罹难,11人受伤。

    国务院台办负责人即同台湾陆委会和中国国民党中央大陆事务部联系,转达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和对其亲属的诚挚慰问。该负责人表示,正在拉美地区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得悉台湾一架客机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他专门要求国务院台办即向台湾有关部门转达他本人和大陆人民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对其亲属的诚挚慰问。台湾方面对此表示感谢。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台湾方面有任何需要,大陆方面愿全力提供协助。

    海协会负责人也向台湾海基会负责人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和对其亲属的诚挚慰问。

    据新华社台北7月23日电 23日晚7时许,台湾复兴航空一客机晚间迫降马公机场失败。台交通部门负责人当晚表示,客机共有58人,目前已发现36具遗体。客机上有两名法国人,没有大陆乘客。

    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当晚表示,马英九第一时间得知复兴航空重大飞安意外伤亡状况,感到非常悲痛,要求相关单位尽速厘清案情。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表示,复兴航班事故属于飞行安全事故,目前已找到机上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

    据台湾民航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架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下午4时从高雄飞往马公,受天候影响延迟至傍晚5时42分才起飞。

    飞机在落地时,因天候或其他因素要求重飞,但重飞迫降时失败。机上搭载54名乘客以及4名机组人员。出事班机ATR72型飞机。

    据复兴航空介绍,该航班为ATR72-500机型,机龄13年。正驾驶飞行经验22年,总飞航时数近22994小时;副驾驶飞行经验2.5年,总飞航时数近2392小时。

    来自澎湖县消防局的消息称,这架班机迫降至机场旁的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现场留有班机碎片。

    台“中央气象局”观测资料显示,澎湖当晚7至8时发生雷雨,最大阵风达8级。气象局表示,西南风与台风“麦德姆”本身环流合流,雨带落在澎湖附近。

    复兴航空公司是台湾第一家民营航空业者,于1951年创立,主要经营岛内航线以及短程国际航线。枢纽机场为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及台北松山机场,提供客运和地勤代理的服务,目前是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

习近平接受古巴“何塞·马蒂”勋章
师俊峰:采油就像“搭房子”
河北省见义勇为物质奖励标准拟翻番
福建:360名大学生奔赴志愿服务一线
日本战犯中井久二:一所监狱7年死亡9.3万人
团中央举办2014年全国骨干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首届全国中学生商业大赛在沪落幕
中宣部公开发布“见义勇为最美人物”
泉州洛江:全力排查整治重大火灾隐患
九江共青城:消防官兵紧急排查内涝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