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超越”轻卡为何要搭载上柴动力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09 版)

    近日,搭载上柴动力的南京依维柯高端轻卡“超越”在南京上市。此次新品上市发布会是南京依维柯和上柴动力公司开展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更是上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打造有竞争力动力链战略的体现。

    在我国轻型商用车领域,南京依维柯的动力链系统一直处于相对领先的位置。作为南京依维柯首款真正意义上的高端轻卡产品,“超越”轻卡的动力匹配更是走在了行业前沿,不论是SOFIM还是F1C,都完全符合国Ⅳ排放需求,并可以进一步满足欧Ⅳ标准。

    南京依维柯“超越”系列共有三款车型,其中,超越C100定位于“城市运输轻卡”,C300定位于“城乡/城郊运输轻卡”,C500则是“城际运输轻卡”。此次配套C100与C300的SC28R电控国Ⅳ发动机,采用了源自意大利VM公司的纯正欧洲技术;配套C500的SC4H电控国Ⅳ发动机,是上柴与英国里卡多公司联合开发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发动机。

    上柴曾于1958年自行设计、制造出国内第一台完全国产化的6135柴油机。2008年初,上柴成为上汽商用车板块核心零部件体系的重要成员。按照上汽集团商用车发展战略和产品规划,本次上柴为“超越”设计制造了两款发动机,这是全新打造的以国Ⅳ标准为基础的柴油动力平台。其中,SC28R的输出功率区间在82-105KW,SC4H的输出功率区间在105-132KW。两款发动机动力强、油耗低、噪音小,延伸和丰富了用户的选择,与SOFIM、F1C发动机构成了南京依维柯满足国Ⅳ和未来国Ⅴ排放要求的黄金动力链组合。

    至此,南京依维克“超越”拥有了三条动力链产品系列,上柴动力系列、SOFIM系列和F1C系列,充分满足国内城市物流和政府、行业特种需求车辆排放要求的全面升级换代需要,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目前,“超越”产品已陆续与国内家电零售、电子商务领域龙头企业以及多个城市菜篮子工程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在国际市场,“超越”已与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代表签订了首期总计3500辆的出口订单。

恒大球星郜林成为启辰第20万位车主
保时捷最低价车型上市 Macan要卖疯的节奏?
再次打破常规 一汽马自达CX-7进击运动SUV市场
上半年巨亏4亿元 天津一汽如何走出绝地
“超越”轻卡为何要搭载上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