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日本战犯三宅秀也:研究鼠疫病菌以备细菌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5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中央档案馆24日公布了日本战犯三宅秀也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三宅秀也,1902年生,日本兵库县人。曾任伪满洲国热河省警务厅警务科科长、伪奉天省警务厅厅长。

    据三宅秀也1954年8月-1955年4月笔供,其重要罪行有:

    1936年,伪热河省、伪锦州省逮捕了共产党员及有反满抗日思想的中国爱国者达7066名,内“严惩”(死刑)150名。

    1938年11月,召开防疫本部会议,“为了使伪新京的鼠疫防疫的完备,决定以伪警察力量包围鼠疫病源地,伪农安县城完全切断与外部的交通。”“关东军令石井部队,直接担当鼠疫防疫业务之主要目的是以伪新京发生鼠疫为良好机会,令石井部队对鼠疫病菌进行种种的研究及实验,以备他日的细菌战。石井部队在农安县城将在伪警察包围下的人民供对鼠疫病菌的研究和实验之用。”

    1939年9月-1941年3月,指导属下各伪警察机关协助“消灭”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共射杀抗日联军约20名,诱扣约1500名,其中包括杨靖宇、陈翰章等人。

    1942年8月3日,命令伪庆安县警察队在该县青风岭射杀抗日联军第三路军军长许享植。

    1944年7月-1945年8月,在任伪奉天省警务厅厅长时,下令属下逮捕违反刑法者,“仅在1市6县即逮捕中国人民13180名,将其中4565名移案伪检察厅,移案伪检察厅者有14名被判处死刑,在监狱中被屠杀”。

葡萄牙是中国在欧盟的好朋友好伙伴
公安部门将设立户口办理监督举报电话
北京市将发布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
豪车接送年卡埋单 一小时花费近万元
北京中小学将开设少先队活动课
2014年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
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开营
超八成农村中小学生上过网
南京青奥会美术大展将于八月展出
两岸四地青年牵手丝绸之路行活动启动
日本战犯三宅秀也:研究鼠疫病菌以备细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