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殇思·镜鉴——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5日   10 版)

    本报讯(军文)7月25日,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纪念日。7月24日上午,“殇思·镜鉴——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总馆隆重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参考消息报社、新华社解放军分社携手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中国国家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办,并邀请各界人士及海内外学术名家,探讨甲午战争对当今中国的警示意义。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慎明,新华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彭树杰,武警部队原司令员、中将巴忠倓,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将糜振玉,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武寅等来自党政军学界的120多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与会领导和嘉宾对深入反思甲午战争的重要现实意义给予充分肯定。新华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彭树杰在致辞中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120年前的那个甲午年,我们不是要沉湎于历史苦难,也不是要陷于历史泥淖,而是要洞察历史规律,汲取历史智慧,把握历史大势,从而解决新的历史课题,推动历史前进。”

    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就“甲午战争120周年”这一主题进行发言。

    在此之前,参考消息报社与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先后推出了“军事名家的甲午殇思”与“学术名家的甲午镜鉴”两组大型系列报道,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两组系列报道正在汇编成书。其中,《甲午殇思》一书已经出版,《甲午镜鉴》一书即将出版。

S-500地空导弹能做到“无所不能”吗
没有血汗付出 梦想就只是个梦
连续十场军演释放出什么信号
《历史不能忘记——近代以来
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展》在京展出
“殇思·镜鉴——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