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第五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精英邀请赛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中少)第五届两岸四地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精英邀请赛(以下简称“精英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祖国大陆与港、澳、台及新加坡的57支代表队近540名选手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星队、深圳市初等数学研究会代表队、常州外国语学校代表队分获团体冠、亚、季军。来自北京的高萌彦、梁元成、彭丁宇、张凯勃与南京的俞然枫5名选手获得金牌;成都的阳皓霖、南京的俞然枫、北京的贺思凯、重庆的童潇为4位选手获得最佳解题能力奖;105名选手获一等奖,165名选手获二等奖,209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以下简称“华杯赛”)是以弘扬华罗庚教授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华罗庚教授勤奋学习、献身科学的优秀品质;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数学素质、开发智力、培养人才为宗旨的少年数学比赛。举办28年来,共有4000多万中小学生参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精英赛”作为“华杯赛”的延续和补充,旨在推动“华杯赛”向高水准、规范化、国际化发展。第六届“精英赛”拟于2016年暑期由“华杯赛”香港赛区组委会承办。

“最美盲人”主动捡拾垃圾感动泉城
保洁员,请上座!
中关村助初创企业“借东风”化“首贷难”
中国铁建重工:自主创新,迈进世界一流
徐州公安消防支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中国科大“可佳”机器人获世界冠军
我国中学生问鼎国际物理奥赛
日本战犯杉原一策:受刑镇压3万多人
北京21家医院配发反恐防暴装备
第五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精英邀请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