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全国首届职业学校“挑战杯”赛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7日   01 版)

    7月26日,2014“挑战杯”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在浙江杭州开幕,参赛选手在调试参赛作品。本报记者 赵迪摄

    本报杭州7月26日电(记者董碧水 王烨捷 黄丹羽)全国首届“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今天在杭州拉开帷幕,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将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协、浙江省学联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青年报社、团杭州市委、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杭州中策职业学校协办。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600余所职业学校、4万余名学生热情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各职业学校的894件参赛作品,其中中职组386件,高职组508件,最终有349件作品入围决赛。

    参赛作品包括创意设计、创业计划、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社会调研论文等4大组别,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工业设计、服务创意与工作流程、社会调研论文和创业计划等8个类别,最终将角逐产生特等奖、一二三等奖项。

    据介绍,大赛以“同圆中国梦想,共创多彩人生”为主题。其间,主办方还将举行作品展览、全国中职共青团工作研讨会、“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先进事迹分享会、创新创业大讲堂、校长论坛、“创业在杭州”经验分享会等活动。

    “挑战杯”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全国职业学校“挑战杯”是在原有大学生“挑战杯”系列竞赛基础上,结合职业学校学生特点设立的,是旨在增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的科技学术竞赛。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科协副主席陈赛娟、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王建满以及教育部、全国学联、浙江省、杭州市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海南文昌:恢复生产 重建家园
内蒙古低保家庭大学新生学费、生活费财政埋单
“汽车乡政府”入村办公13年
海南团组织吹响抗灾“集结号”
用高考志愿表回报这份资助
贺家池:何日还我一湖清波
用付出与坚守诠释青春
全国首届职业学校“挑战杯”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