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核心遭禁赛,新援被表扬——

中超卫冕冠军用胜利减压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8日   08 版)

    7月27日,中超第16轮,广州恒大以1∶0战胜河南建业。 CFP供图

    “联赛和足协杯是两回事,我们刚刚在河南输掉了足协杯的比赛,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在联赛中重蹈覆辙,我们还是联赛第一。”顺利赢下本轮联赛,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终于可以缓解近期的巨大压力,“迪亚曼蒂的停赛给球队带来一些困难,但我们本身就要习惯于在困难的情况下作战,替补的吉拉迪诺虽然丢掉了很好的得分机会,但他对于联赛的适应程度越来越好,这也是我们的收获。”

    今晚作客河南航海体育场的广州恒大,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以1∶0战胜主队河南建业,这是卫冕冠军在17场联赛中的第12场胜利,目前该队积分39分,甩开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7分。

    经历了长达4年梦幻般跃进的发展后,中超霸主似乎遭遇了建队以来的最大危机——曾为球队带来巨大荣誉的中场球员孔卡和前锋穆里奇相继离队,里皮带来的则是31岁的迪亚曼蒂和32岁的吉拉迪诺,这与当初俱乐部“慎招老将”的说法并不一致。而今年球队在各条战线上总共输掉了7场比赛,从数量来看,已经是4个赛季以来的最差纪录,更何况俱乐部更名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球迷中引发不小争议,球迷很难在短时间内理解经营者“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

    因此,今晚这场看似计划之中的胜利,对于广州恒大却是意义非凡——迪亚曼蒂因为不雅手势被停赛4场,在很多球队眼中,这是击败广州恒大的绝佳机会。然而,卫冕冠军却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对手,他们仍是距离中超联赛冠军最近的那支球队。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哈尔滨“青”字号有形阵地出品增值服务
广场舞该不该管
沙产业反哺绿洲:返乡青年治沙新思路
女教头李昕欲做中国篮球教练讨薪第一人
中国女排需要打好练兵牌
中超卫冕冠军用胜利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