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傅振邦慰问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9日   06 版)

    本报上海7月28日电(记者周凯)今天,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来到上海中学,看望并慰问正在这里为全国学生运动会服务的高中生志愿者。

    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团中央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第十二届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2日在上海市举行,上海中学承办了足球和乒乓球比赛,该校有90余名高中生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

    傅振邦来到上海中学体育馆,和在赛会现场的学生志愿者一一握手,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小青菜”,并仔细询问他们在赛会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志愿服务情况。上海中学的高一学生叶东诚来自台北,父母在沪工作,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志愿者工作。他对傅振邦说,虽然天气很热,但能够为运动员做点事情很开心。上海中学的沈聿今年刚刚考上北京大学,但她还是利用中学最后一个暑假回到母校当一名志愿者,“帮助别人是一件乐事”。

    傅振邦肯定了志愿者为本次赛会作出的不懈努力,赞扬志愿者的奉献和友爱精神,勉励志愿者们要继承和发扬世博“小白菜”志愿者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让“小青菜”在赛会期间发光发热,要继续坚持青春梦想,脚踏实地,服务好本次赛会,在奉献他人,服务赛会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收获成长和进步。

    团上海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学生运动会这个大舞台上,中学生应该成为真正的主角,这其中不仅包括运动员,也包括志愿者和观众。因此,这次将高中生纳入运动会志愿者队伍中,也是上海首次面向高中生群体大规模招募赛会志愿者。

    据悉,经各赛点面试选拔,共选拔出1400余名志愿者,其中高中生960名,大学生467名。他们将在竞赛部、接待部、活动部等10个部门的27个岗位上服务。出于安全考虑,高中生志愿者主要安排在校内的竞赛、接待和观众服务等岗位;大学生志愿者主要安排在校外,服务新闻、信息化管理和非竞技类项目。

习近平分别向阿、法元首致慰问电
傅振邦慰问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王爱杰:从工业废水中“追捕”资源
中宣部发布“时代楷模”先进事迹
我空军借国际竞赛多边平台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教有所乐 学有所成 培养高质量人才
中国梦·知青情巡讲报告会举行
中传MBA师生关爱失音儿童
隆化四季草莓文化旅游节开幕
意大利鞋业品牌九月在沪大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