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大庆萨尔图区举办全民阅读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9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是大庆油田生产指挥中心所在地。7月7日,萨尔图区“美美萨尔图”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从7月至10月,将邀请和组织本土作家、中小学教师、社区居民、知名企业家等各行各业读书爱好者,推荐精品力作,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漂流”,提高图书利用率。

    萨尔图在蒙古语中的意思是“月亮升起的地方”,从1959年第一口油井出油开始,50多年过去了,萨尔图区正面临着从一个“石油城市”向“文化城市”的转型。位于萨尔图区的油田历史陈列馆、油立方等一系列石油文化景点,见证了大庆油田开发历史,现在也成为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仅去年一年,萨尔图区就接待游客32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28.1%。今年七夕节,萨尔图区还将推出的“2014大庆首届婚恋旅游节”,举办创意节庆活动,让游客体验文化与民俗。

好主持人是怎样炼成的
《闯入者》“独闯”威尼斯
杨立新不满观众笑场
大庆萨尔图区举办全民阅读活动
纪录片站在国际视角挖掘甲午战争败因
“青春牌”含金量遭质疑
到国图看《敦煌遗书》
国产电影正在经历生理期?
《天书奇谭》造型师逝世
从《小芳》到《姐姐》,李春波没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