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崇尚科学 去宗教极端化

——致全国各民族大学生的倡议书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2日   03 版)

全国各族大学生朋友们:

    惊闻7月28日凌晨,新疆莎车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计划周密,性质恶劣的严重恐怖袭击事件,暴力恐怖分子残忍杀害无辜群众,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安定,他们惨绝人寰、灭绝人性的罪行令人发指,他们是各族人民群众共同的敌人,我们为受伤死难的同胞痛心,为暴恐分子犯下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愤怒!

    我们是来自10个地区22个民族的350名大学生,在吉林省参加2014年“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在活动期间,我们开展各类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社团推介、文化交流、国防教育、参观考察等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工厂、农村,广泛地进行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我们深深地感到民族团结、社会安定、祖国繁荣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面对制造恐怖氛围、破坏社会稳定的暴恐分子,我们应主动发声亮剑,时刻准备挺身而出,坚决同暴恐分子作斗争。

    在美丽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我们共同发出倡议:

    全国各族青年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青春梦、民族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崇尚科学精神,自觉防范和抵制宗教极端化思想,不参加、不参与任何非法宗教活动;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勇于同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行为作斗争。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宗教极端化,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共同承担振兴中华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4年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  

    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全体营员  

    2014年7月30日  

谁动了我的高考志愿?
湖北枝江成立专班调查“挪用危改资金”
2014年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结束
南开大学首次晒出全部录取名单
崇尚科学 去宗教极端化
湖北举行“寻找身边的荆楚楷模”活动
唐山大学生创作《家乡抗战胜迹图》
北京冬奥申委官网上线
习近平向遇难同胞表示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