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希望工程101爱心助学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3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日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余额宝在北京举行“为爱储存——101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一种全新的公益模式——“存款式公益”,即:余额宝用户或者普通消费者,只需要向余额宝的账户里转入101元,中国青基会就会筹集100元,与此同时,余额宝也会捐出1元,活动所有筹集和获赠的资金都用以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圆梦大学。

    此外,余额宝的用户和公众可以通过“101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平台,登录中国青基会、余额宝的“爱心服务窗口”,推荐身边在2014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经中国青基会等相关单位审核,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将得到资助,圆梦大学。

    据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介绍,“101爱心助学活动”的推出,就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平台技术等新手段,为爱心人士搭建起监控公益行为结果和效果的高度透明的项目平台,以及更易于参与的活动平台,并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改变公益思维。同时,通过创新项目模式,让更多人轻松地参与公益活动。

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谁该为如此惨烈的事故负责
京津冀协同创新科技专题展举行
“一介”书生的家国情怀
希望工程101爱心助学活动启动
第12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
学生运动会上的一抹绿色
新舟飞机签订史上最大批量订单
蓝印户口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军营里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