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昆山“8·2”爆炸事故死者增至71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4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超)8月3日下午,受中央调查组委托,江苏省苏州市政府在昆山召开新闻发布会,昆山市市长路军通报,昆山“8·2”爆炸事故已经导致71人遇难,受伤186人。

    路军说,昆山在爆炸事故发生后,全力开展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工作,目前在院治疗的伤员是186人,死亡71人。之前公布的死亡人数是68人,后来在清理废墟的过程中,又发现了3具遗体。目前伤员主要分布在南京、上海、常州、无锡、南通、苏州、常熟、昆山这8个城市的15个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国家卫生部门还调度了50多名专家分赴各医疗点指导抢救工作。

    路军表示,目前昆山已经成立了由1693人组成的267个驻点工作组,将进一步关注伤员和家属的心理安抚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心理干预方案。在全力救治伤员的同时,努力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与此同时,昆山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了义务献血的倡议,在苏州市设立了7个采血点,在昆山设立了4个采血点。截至3日下午3点半,共采血2980人,献血量共计789900毫升。目前由于伤员分布在江苏、上海等各个城市,治疗需要大量的血浆,路军希望媒体进一步呼吁、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献血。

    据了解,3日上午昆山已经组织了心理咨询师来进行专门的培训。培训结束以后,60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分两路,已经在昆山的开发区开展家属的安抚工作。

    此外,截至3日下午两点,已接待262批883名家属、对接伤员91名,所有接待的家属食宿已妥善安排。

贵州政府部门晒“问题清单”促体制改革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出征动员大会举行
昆山“8·2”爆炸事故死者增至71人
上海:福喜事件6名高管被刑拘
图片新闻
吉林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开花结果”
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的电力人
起底郭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