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亮青春语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7日   05 版)

    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研究员 祁建城

    以问题驱动的科学研究就是指从具体的科学或者从实际中提炼的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方法和思路。

    在这次26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顺德40家企业的对接活动中,企业家们提出了新材料、新工艺、智能控制等诸多困扰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这些问题无疑就应成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新的研究课题、新的研究方向。

    企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主体,科技工作者用科研成果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就是在尽科技工作者自身的社会责任!

    北京交通大学数字化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所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助理 张勤俭

    为有效促进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我提出3个建言:第一,制定相关的政策,解除教师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后顾之忧,使得大学教师的创业名正言顺。第二,高校应改革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摒弃目前存在的“出名人、不出名品”的不良现象。第三,打造三个层次的产学研体系,通过创业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和资本化,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或技术咨询。

    中国地质大学博士 彭浩

    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业是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分。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大学生不能做旁观者,国外很多伟大企业的创办者都是在校学生。因此,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为大学生提供体验活动也是本次顺德活动的一个特色和成功。

    通过这次活动,对我个人来讲,更加坚定了要将创新创业作为理想并为之奋斗的决心,同时也增加了责任感,将这种敢于创新的精神进行传播,让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到创新创业队伍中来,这将是我为之努力的目标。

让科技创新的果实落地生根
推动企业产品转型升级 实现技术个人价值最大化
亮青春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