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CCTV传播论坛研讨军事节目与国家军队形象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7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吴晓东)日前,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联合主办的“CCTV传播论坛:军事节目与国家军队形象”研讨会在京举行。多位国内军事节目主创人员、国防专家和传媒研究专家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军事节目的创作与提升,热议如何更好地推动我国军事节目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军事节目的传播力、影响力。专家认为,在我国,军事节目有着特殊的功能和意义,某种程度上也是中国军事实力的展示,部队要与中央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合作,努力打造与国家军事实力和形象相匹配的军事节目。

    1958年8月1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试播《军人讲话》,标志着中国军事电视节目的产生。50多年来,中国的电视军事节目不断发展壮大,以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为核心的军事节目创作与生产日益活跃,成为中国电视荧屏的一大亮点。论坛上,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节目影响力分析报告》,对我国电视军事节目的收视情况和影响力进行了全景分析。

车补异见无碍车改大局
“在北京,租房是一种必须要经历的‘磨难’”
法院写错提交答辩状时间是“笔误”吗
我国农民工中接受过职业技能培训的仅占30%
CCTV传播论坛研讨军事节目与国家军队形象
探看“公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