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飞行试验器运抵发射场

我国今年进行探月工程 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1日   01 版)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蔡金曼 记者邱晨辉)记者今天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执行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的飞行试验器当日从北京运抵西昌青山机场,随后转运至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并开展相关测试和试验。

    此次试验任务将于今年择机实施,主要验证嫦娥五号任务返回器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第二宇宙速度为11.2公里/秒)再入返回相关技术。根据专家预测,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预计2017年前后完成研制并择机发射。

    据介绍,嫦娥三号任务圆满成功后,我国探月工程全面转入三期。作为“绕、落、回”规划的第三步,探月工程三期的主要目标是实现无人自动采样返回,突破月面采样、月面上升、月球轨道交会对接和接近第二宇宙速度再入返回四项核心关键技术。

西藏尼木县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44人遇难
鲁甸地震哀悼日 悲伤弥漫云之南
决战红石岩堰塞湖
我国今年进行探月工程 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
伊朗客机坠毁造成至少38人死亡
谁来呵护农村留守儿童的青春期
鲁甸花季之殇
中国版住宅政策银行登场如何影响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