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乡村好青年”全国首场示范活动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1日   06 版)

    本报讯(实习生郭哲 记者雷宇)“乡村好青年 传递核心价值观”全国首场示范活动暨湖北省大学生村官专场分享会日前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来自湖北省内的6名“乡村好青年”与873名今年湖北省新录用的大学生村官,交流分享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感悟与努力践行的青春奋斗故事:

    “逐梦田园的海归硕士”——保康县寺坪镇庹家坪村支部副书记章景志,放弃法国的高薪工作,回乡建设生态种植产业园和农副产品加工科技园,把庹家坪村打造成了一个生态旅游村;“北大硕士生、高薪IT男”——霍计武离开首都繁华地,扎根基层,担任武汉市江夏区金水办事处武当村村主任助理;“自强不息的女农机手”何云兰,12岁时独自一人支撑5口之家,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妈妈、两个弟弟与残疾的叔叔;“荆楚孝女”张遥遥,休学陪伴已到癌症晚期的养母……

    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次旺平措说,6名优秀“乡村好青年”代表展现了向上、向善的积极正能量,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和生动践行。他寄语大学生村官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克服困难,扎根农村,在新农村建设中争做“乡村好青年”。

    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邹霞、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骏出席此次分享会。

爱碎了,用永恒的记忆包起来
云南接收鲁甸地震捐款逾4.7亿元
“优质的牛奶来源于舒适的奶牛”
2014年“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举行
海峡青年峰会在福州举行
在坚守中跨越“超导”人生
广东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结营
我国民航系统一个月拦截“老赖”逾10万人次
“乡村好青年”全国首场示范活动举行
鲁甸地震哀悼日 悲伤弥漫云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