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振兴”十年 汇聚精品制造

第十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3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全面启动。

    作为国家级一类赛事,“振兴杯”至今已走过了10个年头。10年来,“振兴杯”大赛紧随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脚步,在青年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经过10年发展,“振兴杯”的赛事机制更加科学规范,比赛工种更加贴近时代需求、青年需求,青年参与面不断扩大。在大赛的带动下,各级各类青工技能竞赛活动火热开展,一大批青年高技能人才从竞赛中脱颖而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自2005年至今,各地共举办省级青工技能竞赛3636场,市级竞赛12639场,累计有1400多万名青年技术工人参加了各级竞赛,20.1万名青年通过技能竞赛活动晋升了技术等级,开辟了职业和人生发展的新境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第十届“振兴杯”大赛设置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焊工、美发师3个竞赛职业 (工种),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省级团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实施,决赛将于10月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

    第十届“振兴杯”期间,全国大赛组委会将围绕“岗位技能促振兴,青春建功中国梦”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回顾“振兴杯”10年历程,选树当代优秀青工典型,组织中外选手技能交流,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技艺展示等活动,引导广大职业青年牢固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依靠光荣的劳动、宝贵的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奥村正式开村
解读国务院的星期三
福建:取消34个县市GDP考核
让服务成为基层团组织最鲜明的主题
第十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他们在抗震救灾中完成了成人礼
牛栏江堰塞湖险情基本解除
湖南省纪委官员实名举报国家药监局前局长背后
慈善“风暴眼”中的李亚鹏
一个女贼眼中的“办公室现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