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培训社会组织工作人员

全国首家党政主导的社会组织学院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4日   01 版)

    本报成都8月13日电(实习生潘树琼 记者王鑫昕)近日,国内第一家由党委政府主导的为社会组织及其工作者提供培训的专门机构——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在成都市锦江区挂牌成立。

    成都社会组织学院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民政局主办,该学院以社会组织工作者为培训对象,通过理论研究、政策学习、实务操作等方式,对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常态化、正规化、系统化的培训,发挥其联系服务群众、促进社会治理的优势和作用。

    30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成为学院的首批学员。他们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习,内容包括参加专家培训讲座、实地参观优秀组织、小组交流与讨论等。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马庆钰、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韩俊魁、清华大学副教授贾西津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讲座。

    “3天的培训讲座和实地参访,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其他优秀社会组织经验的机会,也使我们对宏观政策、理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成都市锦江区翱翔社会公众服务中心负责人宋利棠说。

    成都市锦江区众力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中心负责人罗志强认为,成都社会组织学院给“游离”的社会组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聚集平台,专家培训讲座能在政策方针上给社会组织负责人提供更深层次的解读,具有指导意义。

    首期试点培训结束后,成都社会组织学院拟在今年10月、12月进行第二、三期培训。每期培训时间为3~5天,培训人员为40人左右,采取小班教学方式。按照公益类、基金类等不同类型,分类分层逐步在成都市近8000个社会组织团体中开展。

    参与筹建成都社会组织学院的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苏华强说,成都社会组织学院不是社会组织的“管理者”,而是站在平等的角度,与社会组织进行沟通交流,在业务上进行具体的对接,引导社会组织有序、更好地发挥作用,做好政府不便做、不好做的事情,帮助他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漂亮。

上海自贸区:抢购进口商品
他为火箭腾飞护航
心中有梦 行有方向
全国首家党政主导的社会组织学院成立
全国省级团委办公室 研究室工作会议召开
清洁家园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救灾时刻,野战医院如何高效运转
逝者已去,生活还得继续
张飙:中国年轻人都应熟知甲午之败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