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链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5日   07 版)

    2012年6月14、15日,《南方周末》、《新京报》先后刊发关于世奢会的报道。《新京报》标题为《“世奢会”被指皮包公司》的报道称,所谓的“世界奢侈品协会”只是存在于中国的一个“山寨组织”。“世奢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和执行官欧阳坤身份、姓名涉嫌造假,该组织还涉嫌发布虚假行业数据和官方调查报告。

    2013年4月15日,世界奢侈品协会美国总部向《南方周末》及《新京报》等提起名誉权、网络侵权责任诉讼。

    2013年6月17日,世界奢侈品协会起诉《南方周末》、《新京报》及部分转载媒体,要求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名誉损失数百万元。

    2014年2月2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南方周末》、《新京报》侵犯了世奢会北京公司的名誉权,判令上述两被告在判决生效七日内,分别在《南方周末》和《新京报》第一版显著位置刊登向世奢会的致歉声明,具体内容由法院审定。

    2012年4月24日,该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举行二审庭前会议。提起上诉的新京报社一名编辑称,此案一审判决是对正常监督报道的极大损伤,希望北京三中院二审对不当判决作出适当改判。

    王海萍整理

世奢会诉新京报社名誉侵权案二审庭审直击
链接
杨磊:12年矿山岁月是人生“必经的历练”
我科学家破解部分男性不育之谜
白手起家的研究生“兔倌儿”
张金哲:94岁的出诊大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