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南京青奥会给北京申办冬奥加分不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6日   01 版)

    本报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润文)今天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南京奥体中心接受新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南京青奥会将给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加分不少。

    “我一来南京就感受到了南京人的热情、好客和友好。”巴赫说,青奥会的筹备工作非常完善,我相信8月16日将会看到一场终生难忘的精彩开幕式。

    巴赫说,南京人不仅热情、好客、友好,还具有很高的工作效率,也正是因为热情和高效,中国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重大赛事。南京举办青奥会是中国向世界再次展示自己的一个机会,中国能够为世界带来组织得力、特别精彩的国际赛事,所以从这方面看,南京青奥会当然会给北京申办冬奥会加分不少。

    巴赫认为,北京是2022年冬奥会非常有力的竞争者,已经跻身为3家候选城市,北京的优势之一在于可以全面使用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如果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将史无前例地载入奥运会史册,因为那意味着北京将会成为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

    巴赫还表示,他对南京青奥会充满了期望,青奥会集体育竞争、文化交流和教育于一体,精彩程度远远超过了简单的体育比赛,他将在青奥村住两三晚,和青年一起庆祝这个盛会。

    巴赫说,青奥会最重要的意义是享受青奥,希望运动员、志愿者、观众都能够全身心地去享受其中的不同文化、不同美食、不同音乐,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世界赛事中。

    巴赫透露,未来,他们将对青奥会进行一次重新评估。他们将回顾和评估这两届青奥会,进一步完善青奥会的整体框架,探讨奥运会未来的发展和走向等。

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当代中国青少年风采
我国不动产登记拟建统一平台并对信息保密
本报选派二十名大学生代表与潘基文面对面
南京青奥会给北京申办冬奥加分不少
青奥会:“新新人类”期待拥抱世界
梦想是青春的筹码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