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观察

中国石化牵手顺丰“嘿客店”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8日   10 版)

    8月12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与顺丰速运公司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广东省的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网络进行试点,开设顺丰速运“嘿客”店。顺丰速运以自身物流优势为基础,为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和电商业务提供仓储与配送服务;中国石化则为顺丰提供油品。今年5月,全国518家“嘿客”店同时开张,集物流中心与社区服务为一体。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开设了易捷便利店2.3万余家。

    “嘿客”店是“顺丰”集中快递的“最后一公里”,O2O(线上到线下)的一次大尝试,对于其“两头不着调”的担心一直不绝于耳。质疑主要集中能否获消费者认可与线下开店的高成本如何担负。如果与已有庞大网络的中国石化合作顺利,对第二个问题的解决无疑有巨大推进。马云要紧张了。

互联网巨头成创业黄埔军校
华为缘何删繁就简
海南:大学毕业生开网店可享贴息贷款
中国石化牵手顺丰“嘿客店”
雷士照明风波又起
国美又要战低价了
李宁上半年亏损5.86亿元
农夫山泉“掐”上“怡宝”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