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女子举重蒋惠花轻松夺金——

中国代表团获青奥希望之星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8日   04 版)

    今天下午,南京青奥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这是被中国队提前预定了金牌的比赛。在小级别女子举重项目上,中国选手的优势无人能撼动。今天,中国队又收获了一颗希望之星——16岁的蒋惠花。

    在抓举比赛开始之后,绝大多数选手都在为举起60~70公斤的重量屡屡尝试,但最后一个出场的蒋惠花开把就是80公斤,而且不费吹灰之力,完成得干净利索,中国选手与外国选手的实力差距高下立判。

    到了挺举比赛阶段,比赛的冠军归属已无悬念,唯一的悬念就是亚军属于朝鲜选手还是拉脱维亚选手。

    当蒋惠花挺举举起105公斤的杠铃后,中国代表团如愿拿到了在本届青奥会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蒋惠花的总成绩为193公斤,领先亚军朝鲜选手李圣琴28公斤,这样的领先优势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几乎是两三个档次的差距。

    蒋惠花同时也以88公斤的抓举成绩打破了由另一名中国选手田源保持的青奥会纪录。

    一年前,蒋惠花在同一个场馆举起183公斤的重量,获得亚青赛冠军,一年时间里,蒋惠花的成绩提高了10公斤。但就是这样的进步速度,也不能保证她能得到一张下届奥运会的门票。

    蒋惠花的教练邓惠洁在赛后表示,在女子48公斤这个级别上,中国还有更优秀、大赛经验更丰富的队员,蒋惠花的目标当然是下届奥运会,但具体规划还没法透露,“她还需继续提高自己的技术和力量,现在还只能作为后备队员。” 

    本报南京8月17日电

摩尔多瓦或成美欧与俄在前苏地区较量的新热点
打击伊拉克极端组织军事行动逐渐升级
青奥会铁人三项赛场上为何发达国家的孩子多
中美高校全面打开体育交流大门
中国代表团获青奥希望之星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