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观察

国美又要战低价了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8日   10 版)

    “低价持久对战京东,所有业务体系必须确保价格全面低于京东……”8月11日晚间,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在内部邮件中如此表示。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王俊洲在内部邮件中称,国美集团下半年的战略目标是——国美在线全面超越苏宁易购,国美线上线下价格全面低于京东。为实现这个目标,国美在线将“踩油门”发展,在价格上,树立国美低价标杆形象;在服务上提升妥投率;第三,在商品经营上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2012年电商浪潮袭来时,国美显得有些措手不及,糊里糊涂卷入了各家电商的价格战里,并不算抓住了机会;2013年,国美打出“不以亏损换规模”的口号,逐渐实现了盈利;如今再掀价格战,意在站稳脚跟后狠夺地盘了。目前电商家电市场还不算成熟,苏宁苦苦转型,京东战线太长,国美的野心并没有支撑。另一方面,价格战究竟是消费者狂欢,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还待后观。

互联网巨头成创业黄埔军校
华为缘何删繁就简
海南:大学毕业生开网店可享贴息贷款
中国石化牵手顺丰“嘿客店”
雷士照明风波又起
国美又要战低价了
李宁上半年亏损5.86亿元
农夫山泉“掐”上“怡宝”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