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63所高校“青梅CEO”齐聚北京

暑期青梅精英汇开启 校园新媒体探索之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01 版)

    8月14日,参加2014暑期青梅精英汇的“青梅CEO”在玩“破冰”创意项目“棉花糖”。杨砺摄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记者蔡华丽 实习生吴庆辉)今天,湖南大学“岳麓青梅”手机客户端负责人姜翔离开入住的中青记者之家酒店时,将一张写有“认定方向,渴望成长”字样的明信片交到了组织本年度暑期“青梅精英汇”的工作人员手中。姜翔表示,他将本次北京之行定义为“探索之旅”。

    刚刚过去的5天里,姜翔和来自全国63所高校的64名“青梅CEO”一起,参加了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举办的2014暑期“青梅精英汇”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设计了青梅创意课堂、新生季Work shop等活动,鼓励大家大胆创新;组织参观了奇虎360、微软亚洲研究院等知名互联网单位;邀请徐百柯、曹林、秦珍子、林衍等名编名记为“青梅CEO”讲述采编背后的故事,并邀请“罗辑思维”主讲人罗振宇和脸萌CEO郭列与“小青梅”共话成长,一起探讨新媒体发展之路。同时,还邀请中国足坛“金哨”孙葆洁担当鸟巢杯青梅足球赛的裁判,指导“青梅CEO”享受快乐足球。

    在8月14日的迎新预备会上,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董时作为“青梅大学”校长,欢迎“小青梅”的到来,她对大家说:“青梅是中青报孕育的小生命,这款基于校园的手机APP,一直和大家共同成长,希望你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收获信心,收获成长。”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24日,青梅实际用户数达到263575,覆盖全国227所高校。

    8月16日,在青梅创意方案融资会议上,江西师范大学“青信青梅”的宋旭与团队成员一起,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服务方案——约吧,获得了全场最高融资金额。“新媒体产品需要创意,青梅需要创意,创意课堂和Work shop的环节让我更加意识到创意的重要性。”宋旭说。

    武汉大学“武大青梅”负责人袁昊则认为,本届精英汇让他看到了方向。“精英汇的最后一晚,我们给青梅过了两周岁生日,青梅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经渐趋成熟。新的一年,新的挑战。”袁昊说。

    青梅将于近期启动新生季项目,通过一系列的鼓励政策,加强青梅在下一阶段的推广力度。

游客在青岛世园会主题馆内参观
共同为改革想招 一起为改革发力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干部离任将算“环保账”
暑期青梅精英汇开启 校园新媒体探索之旅
团中央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走进新疆
衡阳破坏选举案:一届市人大代表几乎全军覆没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