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涉毒艺人或遭封杀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09 版)

    北京市演艺界“拒绝毒品,阳光生活”禁毒主题倡议活动日前举行。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和42家演艺机构签订《禁毒承诺书》,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此举属演艺圈首次。赞同者认为对于近期呈井喷状的明星涉毒事件,这样的承诺能起到不错的震慑作用。反对者则认为惩戒手段也需要把握尺度,不宜太过绝对。还有业内人士认为该承诺书的效果不会很明显。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方面坦言,这只是一次倡议,并非全盘封杀,更主要是为了净化演出环境,让更多娱乐界人士看到毒品的危害。

    点评:虽说涉毒艺人人气下滑是常理,但免不了有借负面新闻上位的恶意炒作。不指望一纸承诺书能有多大威慑力,但希望舆论能有正确导向,市场冷遇是最好的惩戒手段。

盲人电影院:照出社会的道德盲区
宁财神“不后悔”惹祸
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
“天才韩寒”是当代文坛的最大丑闻
涉毒艺人或遭封杀
“老舍奖”今年无奖金
罗宾·威廉姆斯离世
弹幕会把电影“玩好”?
中国管乐:有了“高峰”,还缺“高原”